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谨防溺水,安全一“夏”——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3-07-13 17:4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海芹)暑假来临,持续高温,河道、池塘成为未成年人纳凉避暑、戏水游玩的好去处,溺水风险也因此增加。为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7月12日德州市社会力量救援协会专业人士为辖区儿童及家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他人落水后如何施救等安全知识,并提醒孩子们不要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遇到危险不盲目施救。

  365暖留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村庄、商铺发放溺水安全知识明白纸,共发放200余张明白纸。叮嘱家长一定要重视防溺水教育,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防溺水工作关系着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关系着百姓的家庭幸福,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于集乡将持续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让孩子们平安度过暑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