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网格员集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排查活动

2023-07-14 17:0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晓曦)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7月13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网格员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走街入户宣传、居民微信群、村广播、坑塘巡查等多种方式,引导辖区居民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落实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宣传活动中,网格员在各自网格片区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村民详细讲解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相关安全知识,特别提醒每一位家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坚决杜绝青少年私自到水库、池塘、蓄水池等容易引发溺水事故的地方,嘱咐他们要做到防溺水“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不准擅自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准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并熟练掌握基本的应急自救、求救、报警方法,强调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远离危险。

  除在网格片区多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之外,网格员还对辖区内的水域危险区逐个排查,检查坑塘、蓄水池等易发生事故的危险区域是否设立安全警示区、警示牌和标语,极力消除一切可能造成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网格员在宣传期间为村民群众解答提出的防溺水相关问题达100余人次,线上转发村民微信群50个。通过本次集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明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提升了网格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得以落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