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孝亲爱老暖人心——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开展孝善扶贫金缴纳工作

2023-07-15 18:0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许维婷)为弘扬孝善文化,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按照“政府主导、家庭为主、子女守孝、社会互助”的原则,引导符合条件的享受政策老人子女缴纳孝善基金。

  “俺闺女来给俺交钱了,还有政府给的补贴,俺这日子越过越好,现在赶集想买啥买啥!”67岁的闫玉孔老人笑的合不拢嘴。原来,闫玉孔老人的女儿嫁的比较远,出嫁后由于路途遥远,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一个人孤独无依的生活,物质和精神上都较为贫乏。为解决贫困老人的生活问题,充分发挥孝善文化在过渡时期的作用,7月初丁庄镇大力宣传孝善扶贫金相关政策并积极开展集中缴纳工作。目前,全镇孝善扶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已有14个村的孝善扶贫理事会与60周岁以上共32名贫困老人的儿女签订了赡养协议,目前丁庄镇已累计缴纳2023年度扶贫金38400元。9月份就将为32名有子女老人以及26名无子女老人发放孝善金,孝善金将用于老年人日常生活开销。

  近年来,丁庄镇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和村规民约作用,倡树子女尽心孝老、村组尽情爱老、社会尽力敬老、政府尽责助老的“四位一体”运作模式,大力推进“孝善扶贫”,不仅弘扬了传统美德,促进了家庭和谐,更解决了贫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问题,实现让爱接棒传递。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