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 开启助农学习新体验

2023-07-18 16:1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钧柯)为进一步加大“学习强国”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7月18日,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依托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介会暨农业技术宣讲助农活动,将“学习强国”推广与助农相结合,促进“学习强国”宣传推广深入开展。

  活动中,农业专家向前来参会的种粮大户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大功能和丰富学习资源,向种粮大户详细讲解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关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引导农户主动学习先进种植知识,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农民生产过程中的“掌上专家”。

  “现在有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怎么种、怎么施肥、怎么壮苗等这些知识都能在‘学习强国’找到答案,遇到小问题可以先自己查找学习。” 孙海军说。“在村里大家都说我是农业好手,但实际上是因为我天天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农耕农作、农业技术的教学都很系统、很先进,我能经常通过此平台学习到农作物新种植技巧、新作物培育方法等多方面的知识。”随后,在现场种粮大户孙海军向大家分享当前玉米生长特点,以及如何通过玉米叶茎判断玉米生长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保店镇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公益助农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强国”成为保店镇群众日常生活的便捷“充电站”、农户们生产销售的贴心“好帮手”,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活力新城 幸福宁津”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