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

2023-07-19 17:4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亚男)为切实做好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真正把合作社转变为“致富社”。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组织召开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会议,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前期通过实地走访、账目核查、访谈成员等方式对现有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逐一“过筛子”。重点围绕是否开展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因经营不善停止运行、是否集体未入股、是否章程制度不完善、是否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能力不强、是否信息平台数据更新不及时不准确、是否有其他方面的困难等问题条目式展开,现已全面掌握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建立了问题整治台账。要求截止到7月底要对镇域合作社进行逐一验收销号,做好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聚焦全镇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存在的发展动力不足、运行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完善工作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推动合作社长效机制。下一步,镇党委将加大对各村合作社的审计监管力度,对工作不细、审核不严、动力不足的合作社所属村党组织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