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服务365 天天我都在】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为居民集中办理激活电子社保卡

2023-07-21 17:3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静)为提升电子社保卡应用普及率,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和覆盖面,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联合天衢新区社会事务管理部社保科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为居民集中办理激活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就是电子身份凭证,有了电子社保卡,再也不用担心去医院忘记带卡,药店买药社保卡损坏付不了款了。与实体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可以享受人社服务以及其他的民生服务,假如你出门忘记带实体社保卡,那么电子社保卡就可以帮助你解决很多的问题。”星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介绍电子社保卡功能。同时,还协助居民激活电子社保卡。对于一些智能手机使用频率不高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申领方式,手把手指导激活,解答群众疑问,热情用心服务居民。

  此次集中时间、地点办理,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长河街道星凯社区将持续做好辖区内的电子社保卡激活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对电子社保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