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袁桥村(社区)开展“维护网络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宣传教育活动

2023-07-22 17:3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亚宁)为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7月21日,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袁桥村(社区)开展“维护网络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文明上网”的意义,通过 “网络谣言”“信息诈骗”“恶意网络评论”等例子,讲解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青少年切勿随意点开陌生链接,自觉保护个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过讲解,在场的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正确使用网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意识到了沉迷网络的后果,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自我约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孩子们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下一步,袁桥村(社区)将多元化组织此类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文明观,进一步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