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放飞青春梦想,自由自在成长”梦想班会主题活动

2023-07-24 14:0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丁洋洋)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引导青少年坚持梦想,找到学习、努力的意义,7月20-21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西街社区联合社工站、弘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为期2天的“放飞青春梦想,自由自在成长”梦想班会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讲师、ACI国际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教练(绿带)熊春华老师带领。活动开始前,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做热身游戏,让大家相互熟悉,更好地投入到活动中。活动从自我介绍开始,分享姓名、年级、自己的兴趣爱好。随后,熊老师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孩子思考:为什么学习,你的梦想是什么等问题,引导小朋友一一写出来,填到小卡片上,然后将答案用肢体动作表达出来。

  互动环节中,孩子们深刻体验到了坚持梦想的重要性,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熊老师还让孩子们大声齐诵:“是我人生剧本的导演!没有人能够偷走我的梦想,除非我愿意让别人偷走!”铿锵有力的语言大大增加了孩子们的信心。

  通过此次梦想班会的开展,既提高了青少年对于自我的清晰认知,又有助于其内向化管理能力的提升,从而引导他们在困境面前保持乐观,奋斗不息地追寻自己心之所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