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土地流转大宣讲 因地制宜谋发展

2023-07-26 17:2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陈明月)为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与专业化生产相结合,统筹实现农业生产效益与农民收益、集体收益最大化,近日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做好土地流转这个大文章。

  镇政府成立土地流转工作组,召集村两委党员及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层层宣传土地流转目的、意义、流转方式和流转后的权利、义务,让村户自愿参与到土地流转工作中来。同时,工作人员逐户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上门给群众耐心讲解土地流转政策和意义,分析土地流转给群众带来的好处,耐心解答农民群众的问题和疑惑。此次宣讲活动让村民进一步认识到了土地流转工作对发展农业产业化、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继续加大对土地流转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土地流转信息统计和信息化管理机制,着力培育土地流转的规范性典型,以土地流转带动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