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扶贫项目“大体检”稳定增收促发展

2023-07-28 13:3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韩文涛)为带动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7月27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围绕已建成项目运营、管护情况开展“大体检”,以问题为方向,用整改成效促进项目提质增效。

  由财政、审计、经管、乡村振兴等多部门组成审计组集中审计,对全镇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针对运营、管护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加强制度建设,明确项目产权归属,修改完善资产管理办法,对收益分配的程序进行细化。

  同时,对基础设施类项目明确镇村管护主体责任,实行规范化管理。对产业类项目,建立健全了后续管理体制,明确了谁受益谁管理,责任到人。切实保障所有资产项目运转正常,无闲置损坏现象。联合财政所和经管站专业人员,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档案资料、合同条款进行审核,在出租运营不出问题的前提下,确保收益按时到位,按村提报镇审核程序及时分红到户。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对扶贫项目实行台账化管理,建立项目基本情况、资产收益分配、项目问题整改3本台账,坚持做好扶贫项目管护,一季度一跟踪排查,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确保项目正常运营实现预定效益,带动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扶贫项目渡口增收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