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群众办事不出镇,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07-28 13:38: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春晖)近年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便民服务中心围绕群众所思所盼,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实行“一窗”办理、“一站”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倾心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

  增强服务理念。义渡口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岗位监督责任制、年度考核等制度,在确定“办事情形”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事项名称、办事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件类型等基本内容,制订并完善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制度,为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提供精准、具体的办事指南,使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形成了标准引领提升服务的工作机制,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优化服务举措。义渡口镇便民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帮代办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为群众提供服务指导,尤其是上门为残疾人提供代缴社保服务,以及为老年人办理高龄补贴等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保姆式”的服务,有效解决办事群众“不会办”的问题。规范窗口服务礼仪,对于群众的咨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避免群众反复跑路,提高工作效率。 

  发挥示范引领。义渡口镇便民服务中心定期总结、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窗口工作人员好的工作方法,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成暖心、舒心、放心的便民服务标杆典范。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以优化布局线下就近能办、整合资源线上一网通办、行动不便入户服务、需求导向对标方便易办为着力重点,把利民惠民作为“评判标尺”,以“服务指数”换取百姓的“满意指数”,践行为民初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