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2023-07-28 13:3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文鑫)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构建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7月26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安委会、于集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燃气安全“双随机”专项排查工作。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沿街餐饮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对用气环境是否安全、是否使用正规燃气连接软管、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安全隐患风险点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告知,要求相关经营方整改到位,按要求规范使用燃气燃具。同时进行了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针对燃气安全隐患点,向商户讲解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醒商户定期进行安检,确保用气场所通风,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于集乡将持续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商超、餐饮单位等燃气使用场所的检查力度与频次,督促各经营主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辖区内燃气使用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