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开展“珍爱生命 安全长大”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07-31 09:1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宗正)为进一步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帮助儿童掌握防溺水自救知识和技能。7月26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宣传办联合赵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安全长大”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正确认识和了解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带领孩子们体验基础救治技巧和注意事项。提醒孩子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到“六不两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盲目下水施救;会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通过开展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关于防溺水的基本安全自护常识,下一步,赵虎镇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护屏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溺水安全开展赵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