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亮栏行动” 让村(居)务在阳光下运行

2023-07-31 18:0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魏双)为完善规范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运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着力打通村(社区)级监督“最后一公里”,7月28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召开村(居)务公开培训会,临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东玉,民政办主任刘金路及8个社区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刘金路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德州市陵城区村务公开目录》文件,会议要求,各社区积极推动村(居)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统一标准,制作醒目耐用的公开栏,方便党员群众观看和内容更换。要扛牢村(居)务公开主体责任,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村(居)务公开,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街道会不定期对社区三务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对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下一步,临齐街道将不断提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做到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公开程序、详细公示项目以及形式多样的公开途径,全面公开村(居)级事务,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