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以公开促落实 以公开促规范——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

2023-08-02 18:0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颖)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8月2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对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公众参与、依申请公开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中,镇网络办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时限、公开信息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并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镇分管领导对部分内容进行强调并指出,全体机关干部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做好政策解读、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报送等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牢牢抓住信息发布主动权,力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稳步有序推进丁庄镇政务公开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是方便群众办事、解决群众难题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自身对于政务公开的思想认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此次培训既是对政务公开业务要求的梳理,也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部署。下一步,丁庄镇将对照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全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公开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