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网上竞价让集体资产交易更加高效便利

2023-08-09 17:3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陈明月)“村里这480棵杨树通过网上竞价成功卖出,给村里创造了更多的集体收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马庙村党支部书记杜洪治兴奋说道。该项目经过网上多轮竞价,最终以72000元成交,带动了村集体增收,自出有了这个平台,村里慢慢尝到了甜头。

  据悉,此平台是产权交易平台,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林权、水域滩涂养殖权、农村集体股权、农业知识产权五项交易服务,农村产权抵押登记、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补偿等金融服务以及农村集体资产处置、农业信息发布等相关配套服务。交易方式包括协商和网上竞价,截至目前,义渡口镇村级在2023年完成线上交易24笔,成交额达到733万,其中网上竞价不断使用,在保障村民权益、实现农村集体资产增值的同时,有效防范村级廉政风险点、化解基层矛盾。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全面提高农村产权交易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网上交易日常学习培训,同时围绕农村产权交易网上竞价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农村集体资产流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