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九小场所”细排查,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08-14 17:43: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赵飞宇)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8月11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九小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隐患整改不松懈,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排查,督促整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发动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70余人,对全镇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违规存放电动车、摩托车及可燃物;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行为;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针对检查过程当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截至目前,共检查“九小场所”36家,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3条,已全部完成现场整改。

  二是压实责任,开展培训。要求各单位定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法律五个方面讲解防火安全知识,如常见火灾发生原因、防火措施、扑救初期火灾、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技能、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等。提高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消防能力,防患于未然。

  三是提高意识,强化宣传。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群聊转发视频结合村内大喇叭、流动宣讲车、分发宣传页等方式,让“九小场所”人员认识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公众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九小场所”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截至目前,流动宣讲车共宣讲5次,分发宣传页120余张。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长官镇辖区内“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下一步,长官镇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安全隐患场所排查长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