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有爱”助“无碍” 助残暖民心

2023-08-16 17:00: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乔娜)“这些设计方案很人性化,很贴心!语音电饭煲、语音电磁炉、低位坐便椅还有加扶手的移动坡道,这些无障碍改造太方便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特殊人群豆林军的家人高兴地说。

  为有效解决重度贫困残疾人群“出行、如厕、洗浴”的难题,切实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让特殊群体家庭无障碍从有到优,出行居家全“无碍”。近日,在德州市陵城区残联的精心指导下,临齐街道残联联合无障碍改造评估、设计工作人员,对33名有改造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的入户实地考察。在认真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改造项目进行规范设计和详细记录后,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日常生活设施,制定了“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改造方案,落实一户一策,以确保视力、听力以及肢体残疾等特殊群体实现无障碍生活的目标。本次无障碍改造涉及临齐街道31个村、社区,共计33户残疾特殊家庭。

  下一步,临齐街道残联将持续关注无障碍改造的后续工作,及时上门施工、开展验收、整理资料,切实把这项“小工程”落实成“大民生”,使特殊人群的生活真正实现有“爱”无“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