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民意调解中心党支部成立

2023-08-19 16:00: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宝滨)8月19日上午,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民意调解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星凯社区成立,这意味着作为全市首家社会力量的矛盾调解机构有了更为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过党建引领,更加助力中心的持续发展。

2d254f9f91d66851271d9ca48c2977f

5fae8a9d530c7b221c4163d8291d190

  长河街道星凯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娜主持成立大会。会上,周娜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民意调解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民意调解服务中心调解员闫军当选党支部书记。周娜代表星凯社区党总支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通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为城市社区治理中的党建工作增光添彩。

5b741d427b73794e9fa3ba2329481cd

  据了解,民意调解服务中心作为社会力量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和矛盾调解是天衢新区的一个大胆尝试。该中心成立于2022年8月,由新闻、法律、心理领域的专业人士和社会工作者组成。

  作为德州天衢新区一站式调解工作的有益补充,民意调解中心开通8012348调解热线,借助专业化调解队伍,第一时间,通过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及时介入居民之间各种矛盾纠纷,以最短时间及最低法律成本化解邻里矛盾,同时大大降低了12345市民投诉率,提升了办结率。

  当选为民意调解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的闫军表示:“通过多半年的实践摸索,民意调解服务中心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经验特色,今后的工作中,我深刻领会支部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发挥好党支部的力量和作用。全体党员也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支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未来,调解中心也将以更加包容、开放、灵活的姿态,逐渐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