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促规范 强监管 助推合作社提质增效

2023-08-23 17:2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禄霞)为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体作用,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积极开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的评定及监测工作。

  培训会上,经管站人员对《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专业人员对示范社监测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具体培训,并重点对资产负债、成员权益、盈余分配、生产经营情况、产品(服务)质量安全等重要填报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过后,经管站人员协助合作社理事长开展合作社示范社的监测及规范化建设行动,按照示范社监测通知的要求逐一进行核实填报,确保材料真实完整。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持续推进合作社的规范提升,加快促进合作社由量质并举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为农业强镇建设注入新的动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