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宋官屯社区:开展“传承非遗 传统戏曲迎‘七巧’”文艺汇演

2023-08-23 17:4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云)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8月22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宋官屯社区开展“传承非遗 传统戏曲迎‘七巧’”文艺汇演,带领居民共同感受戏曲中的独特浪漫。

  活动以一首经典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拉开序幕,随后京剧《梨花颂》、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男女声对唱《化蝶》《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等节目轮流上演,讴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表达对爱人、家人的爱意。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唯美的唱腔,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让大家感受到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世界,引导居民不断追求美好生活。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引入各类戏曲资源,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居民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