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农村人才技能培训中心被认定为德州市农民田间学校

2023-08-24 16:57: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魏晨晨)日前,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德州市农民田间学校名单,义渡口镇榜上有名,义渡口镇农村人才技能培训中心被认定为德州市农民田间学校。

  据了解,义渡口镇建设农村技能人才培训中心,被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授予产学研培训基地,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建立在粮食产业链条上的基地。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包括建筑面积3700平方培训中心和4个室外技能实践教学点,规划建设了吨半粮建设与小麦育种展览基地、数字农业产业园教学基地、为农服务中心服务基地、笃马河湿地生态基地,形成了“一中心四基地”布局,以“进门是教学课堂,出门是实践基地”的思路,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让培训学员成为新农村有文化、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骨干农民。项目运营后,可同时容纳350人的教育教学培训任务,将面向德州及鲁西北地区,承接各类农村人才教学培训业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