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打造三“零”服务 便民中心暖民心

2023-08-25 17:0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春晖)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便民服务中心着力打造三大亮点,加强便利群众的管理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平台。

  构建“零距离”服务体系,畅通服务群众绿色通道

  义渡口镇按照减少环节、优化流程、规范运行、便民高效的原则,对基层承担的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89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明确服务事项清单,并将权力全面下放至村、社区。同时,依托区政务服务网,设立网上服务站点,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和办理指南,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办事。

 打造“零障碍”服务过程,实现服务流程标准升级

  义渡口镇高质量打造便民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服务,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实施一次性告知、代办帮办、一窗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幼等重点群体,便民服务中心改进服务方式,提供“上门服务、入户办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运输,群众少跑腿。

  推进“零积压”服务事项,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义渡口镇优化问题处置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及时办理,较复杂问题1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完成或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与此同时,义渡口镇还建立了镇、村两级帮办代办队伍,在便民服务大厅和基层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代办服务窗口”,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流程,通过“窗口”,为办事群众开通办事直通车,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加速度。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义渡口镇通过三项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方式,打造一流便捷的服务环境,使群众的“获得感”强了,“点赞声”多了。下一步,义渡口镇将继续围绕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方向,整合已有资源,完善帮办代办机制,服务群众和企业,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