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移风易俗】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大韩村“抵制厚葬薄养 倡导孝顺双亲”宣讲活动

2023-08-26 17:1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范少云)为扎实推动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在辖区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近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大韩村开展“抵制厚葬薄养 倡导孝顺双亲”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宣讲员就如何看待孝敬双亲、抵制厚葬薄养这个问题和村民展开讨论。“孝敬父母就要在父母在的时候去做,等到父母过世了,再去大操大办,那才是真的不孝。”村民姜大爷说。随后,宣讲员宣传了本次活动“厚养薄葬”的理念,积极推广了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和治丧模式。让村民意识到:丧事简办,虽然“冷”了场面,但孝爱不减,彰显文明力量。

  此次活动,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弘扬了厚养薄葬美德,推动了“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村民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现社会风气好转,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