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把脉”经济,事关你我!——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全面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2023-08-28 16:4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英)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顺利开展的关键环节。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摸清镇域社会发展“家底”,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全面开展“五经普”入户清查工作。

  8月25日,袁桥镇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对扎实有效开展单位清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经普办业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清查表填报进行逐项强调,对软件操作、清查过程中易错、模糊、遗漏的问题进行讲解和现场示范。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两员日常督查机制,实行日调度、日通报;要严肃普查纪律,规范普查流程,坚决杜绝“走过场”、弄虚作假等行为;要严控数据质量,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准确无误;要强化审核督导,做好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保证质量先行、进度紧随。

  会后,袁桥镇各社区不等不靠,积极组织普查员加班加点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与企业、商户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调查对象的法人、单位名称、单位地址、收入、开业日期等基本情况,实时更新信息,高效快速推进清查摸底工作。

  下一步,袁桥镇将继续深入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攻坚克难,把依法统计、依法普查贯穿普查全过程、各方面,为顺利开展“五经普”后续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