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绘好“五经谱” 奏响“发展音”】德州市齐河县焦庙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会议

2023-08-28 17:3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高镇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业务水平,保障普查力度和精度。8月22日,德州市齐河县统计局到焦庙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董明主持会议,镇统计站工作人员、各党建联合体、各村普查“两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县统计局党组成员李玉凤重点强调了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就清查阶段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县统计局业务科长分别就单位清查小程序、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表、个体经营户清查表的填报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董明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五经普”对于摸清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普查员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加强人员保障,全面落实“地毯式”清查要求。充分发挥老党员、志愿者作用,充实“编外普查员”队伍,扎实开展地毯式清查,切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实现市场主体“颗粒归仓”。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各村、社区设立多处普查宣传点位,通过在人流密集处发放告知书、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和大喇叭宣传等形式,为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营造出“积极参与、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四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相关普查成员单位,要派出精干力量,积极配合镇普查办,强化对普查工作的指导,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下一步,焦庙镇将严格贯彻落实“五经普”的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把依法统计、依法普查贯穿普查全过程各方面,守住普查“生命线”,确保圆满完成“五经普”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