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闫王张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23-08-31 15:5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解金灵)为切实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保障儿童生命安全。8月29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闫王张社区联合东尹村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受众30余人。

  活动中,志愿者就暑期溺水案例,生动形象的告诉儿童防溺水的重要性,重点教育儿童做到“六不两会”,“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两会”即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儿童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下一步,赵虎镇闫王张社区会继续增强儿童及家长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