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励莘莘学子 筑梦向远方】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方庄村为大学新生发放奖励金

2023-08-31 15:5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萌)近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方庄村爱心基金会为村里6位准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助学奖励金,进一步表彰优秀,鼓励先进,营造崇学重教之风,助力乡村振兴。

  接过奖金的学子们,脸上无不洋溢着笑容。“今年如愿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不仅仅有父母老师的帮助,也离不开村党支部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上大学后,我要继续努力,发挥好自己的特长,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村庄,为村庄建设添砖加瓦。”录取长沙理工大学的李俊杰说道。

  据悉,方庄村基金会以“团结、友爱、互助”为精神内核,每年为考上大学的优秀青年发放奖励金,到学校表彰优秀小学生,帮扶村内困难残疾儿童,勉励学子们勤奋上进。

  方庄村党支部书记方俊胜表示:“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方庄村爱心基金会不仅是金钱上资助,而且能让辖区的孩子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能让学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减轻负担的同时懂得去感恩,让这份助学的爱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