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抬头寺镇与德州天衢新区工作队共赴东营垦利区参观考察

2023-09-02 16:5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国鹏)8月29日至30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与德州天衢新区工作队一行共赴东营垦利区考察调研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考察队一行来到润松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前往示范基地向工作人员取经学习。

  润松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以“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为支撑,积极开发农林立体结构循环生态农业模式,构建以林下经济为主、种养结合为基础,使农、林、药、菌、畜禽等物种的特点通过合理有序组合的高效循环农业,本着“立足源头搞生态建设,融合三产促乡村振兴”的宗旨,致力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考察队对胜坨镇林子村林下中草药种植项目和董集镇东韩村麻香鸡加工项目表示赞许。王彦表示,本次考察参观为抬头寺镇提供了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想法、新路径,接下来将立足德州市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区位优势,汇聚协同创新资源,挖掘地区资源禀赋,在小产业上展现大作为。他指出,村党支部要坚持支部领导、能人牵引、示范带动、借力发展,走出一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径;聚智选产业,找准集体经济增长点并积极在调研中摸清村集体家底,在逆境中寻找村集体发展商机,同时,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闯市场,打消顾虑撑起致富伞。积极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新模式,抱团发展,共同进步,串起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新区抬头考察产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