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鼎社区:太极拳进社区 引领健康新风尚

2023-09-11 17:3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阳)跟随着舒缓的音乐,整齐柔美的动作随之起合,太极拳爱好者们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9月5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鼎社区太极拳队伍成立,为社区太极拳爱好者们搭建起强身健体、展示风采的“大舞台”。

  活动现场,专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太极拳的创立、传承、发展及练习太极拳对强身健体的作用。随后,老师从手法、身法到步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八段锦的一招一式,针对八段锦每段、每节的锻炼重点进行指导示范。大家跟随老师动作,或蹲或立或运气,呼吸吐纳、出拳勾腿,在不断摸索中渐入佳境,领略到传统健身功法“调身、调心、调意”的独特魅力。“练完以后身体挺舒服的,感觉胸腔打开了,呼吸都更顺畅了,我一定会定期过来参加,以后每天早晚都要坚持练习一遍八段锦。”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刚柔并济、潇洒飘逸,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社区成立太极拳队伍,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太极拳运动,充分展现辖区居民昂扬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风姿,让太极拳成为健康运动新风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