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关爱女性健康 救助“两癌”惠民生

2023-09-14 08:3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禄霞)9月12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召开“妇女两癌”救助申报部署会,研究本乡镇妇女群众的情况,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适龄妇女进行逐一登记,确保数据的准确无误。

  做好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对“两癌”患病妇女实施救助的必要条件,宣传动员工作更要走在前列。镇妇联积极动员各村级妇联走村入户宣传“两癌”政策、面对面讲解“两癌”知识,有效拓展农村妇女知识覆盖面,妇联主席李丽认真的向广大妇女介绍了“两癌”筛查项目的意义和内容,鼓励更多妇女要定期进行体检,日常要注意健康饮食,切实增强了妇女们的健康意识,提高适龄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

  近年来,义渡口镇高度重视妇女健康保障工作,义渡口镇妇联积极配合区妇联实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以救助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为目标,以“热心”做好宣传动员、“真心”做好跟踪服务、“爱心”做好患病妇女救助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巾帼暖心工程落实、落地。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坚持用心用情推动“两癌”政策宣传、免费筛查、暖心救助工作,让更多的妇女科学防治宫颈癌、乳腺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更多的“两癌”患病妇女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努力把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暖心事”“放心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