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黄河大集】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开展“乡村好声音 唱响和谐之声”文化展演活动

2023-09-15 17:03: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范少云)为展现群众积极乐观、健康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提升辖区文化影响力和凝聚力,近日,“乡村好声音 唱响和谐之声”黄河大集文化展演在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文化站火热上演。

  一曲《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南泥湾》《十里送红军》《红梅赞》等以爱国和奋斗为主题的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一把二胡,两支唢呐,几面大小锣鼓,再加上一群爱好唱歌跳舞的农民,他们或弹或唱,尽情享受节目带给他们的乐趣和熏陶,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新风貌,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也为乡亲们谱写了一曲曲带着泥土芬芳的文化乐章。

  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非遗文化展示区,竹编的草帽、精美的金丝贴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有购买需求的群众可以直接扫码付款,将非遗带回家。

  如今,在文化广场、文体活动室、展览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便捷的文化服务使村民的生活也变得有滋有味。抬头寺镇将以“黄河大集”为依托,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的时代内涵,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乡风,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