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扎实开展“五经普”清查工作

2023-09-16 14:5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文花)为全面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科学部署,坚持科学普查、为民普查,确保清查工作在抬头寺镇有序开展、顺利实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安排部署

  抬头寺镇成立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统筹协调“五经普”各项工作,下设“五经普”办公室,负责“五经普”的具体工作,在全镇选聘28名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两员”,全面负责“五经普”清查入户工作。8月28日,组织全部“两员”及引导员召开“五经普”工作动员会,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重点强调了清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4日,召开“五经普”清查工作推进会;9月6日、9月11日,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会,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实施。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普查氛围

  为做好五经普清查工作,抬头寺镇通过镇公众号、企业微信群、村居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广泛宣传,在村居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条幅,为普查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两员”业务能力

  为高质量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抬头寺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镇统计站对“两类清查表”逐一进行了讲解。清查小程序下发后,对“两员”进行清查小程序的使用进行培训,录制教学视频,确保“两员”能快速投入到清查工作中。与此同时,普查指导员针对普查员在实际清查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专业指导,及时答疑解惑,切实提高普查效率。

  四、全面清查,摸清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底数

  自“五经普”清查工作启动以来,抬头寺镇积极组织普查“两员”身穿工作装、佩戴普查证件、持手机,对普查区内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逐街逐户开展清查工作。

  下一步,抬头寺镇将继续落实工作职责,做深做细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清查登记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此次五经普清查任务,确保全镇清查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