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社区矫正有温情 心理辅导暖人心

2023-09-16 17:0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悦)近期,德州天衢新区赵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中发现,社区矫正对象申某未报送日常信息及位置。于是立即拨打电话对其进行询问,之后的谈话中发现申某在烧伤出院后出现了抑郁的心理问题。

  赵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为帮其缓解消极心理,以健康的心态接受监管并融入社会。司法所会同天衢新区社区矫正科室负责人对其进行走访,并对申某进行一对一心理开导。在之后的谈话开导中,营造出轻松的聊天氛围,既缓解了申某的负面情绪,通过交流了解其存在的心理问题,同时结合其日常表现、个性特点及目前所处的境况等提供了后期矫正执行阶段的个案监管措施。

  通过此次谈话疏导,申某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抑郁心理,为更好地巩固辅导效果,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对申某进行持续关注,制定个性化的矫正方案,不断调整学习内容,为其安排网络法律法规讲解,确保其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让其逐步建立和社会的良性沟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