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守好群众“钱袋子”农行德城支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23-09-19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晓洁)防范堵截假币犯罪,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是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人民反假宣传工作,让公众充分了解货币防伪知识和人民币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现金服务民生水平,农行德城支行积极组织辖内各机构深入开展反假币系列宣传,共建和谐现金支付环境,守好群众“钱袋子”。

  夯实基础 提升员工假币鉴别技能。德城支行从提升现金业务技能入手,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对辖内网点从事现金收付业务的员工,组织学习培训,将理论知识和识假实操相结合,切实提升一线员工反假币业务能力。同时组织员工参加人民银行反假考试,做到持证上岗,规范操作。

 内外联动 普及群众现金知识。德城支行一方面在辖内营业网点醒目位置拜访反假币宣传折页,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宣传标语,并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组织厅堂微沙龙,引导大家阅读反假币宣传折页,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员工走进周边商户、社区,对日常接触现金比较多,识别能力比较弱的商户及老人进行重点宣传,着重讲解纸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技巧。

  特色活动 提高客户反假兴趣。德城支行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贵宾客户举办月饼DIY答谢会,活动中穿插反假币宣传,员工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方式,手把手向客户传授人民币真伪识别小技巧,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农行德城支行共发放反假宣传折页百余份,普及群众众多。增强辨别假币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德城支行将继续把反假币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普及和宣传,切实服务群众、切近大众,为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