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明实践 幸福长河】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明德社区开展“戏曲进社区”大课堂活动

2023-09-21 17:5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萍)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搭建老人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使更多居民领略到戏曲艺术的魅力,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明德社区开展了“戏曲进社区”大课堂活动。


  活动中,老师、学员们、群众们早早便来到社区排练室,老师现场教学《天仙配》《女驸马》《穆桂英挂帅》等经典曲目,这些曲目通俗易懂,符合群众口味,贴近群众生活,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戏曲艺术的魅力。老师、学员们圆润动听且铿锵有力的唱腔、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唱段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称赞,爱好戏曲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也跟着老师进行练唱,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百倍,现场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欢乐的笑声。

  此次活动近距离地让居民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戏曲欣赏水平,今后,明德社区将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居民们不出远门近距离就能感受到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明德社区戏曲活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