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三秋”生产及防火安全工作会议

2023-09-25 15:0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范少云)近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三秋”生产及防火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及会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秋”生产不仅关系到今年粮食生产目标的实现,同时还关系到明年夏粮的丰产丰收。要充分认清今年秋收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三秋”生产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的具体行动,千方百计抓好今年“三秋”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部门职能。镇农机站要做好农机调配,确保调得出、用得上;镇派出所要安排专门警力,做好“三秋”期间的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镇安监办、环保办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严密监控秸杆禁烧工作执行落实情况。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三秋”生产。“三秋”时节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关键时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秋收、秋播农机具及良种的供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抢抓晴好天气时机,大力开展农机联合作业,对于已经成熟的秋作物要抢收抢晒、颗粒归仓,立足职能协同作战,以高效的服务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细化责任落实。镇宣传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各村通过喇叭、横幅、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秸杆综合利用的社会、生态、经济效益及焚烧秸杆的危害,确保抬头寺镇秸杆禁烧工作“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会议强调,一要履职尽责、守好底线。各村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禁烧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清除禁烧隐患,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同时,镇政府大门敞开为农民提供晒粮地,切实保障“三秋”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兜住民生底线,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抓住机遇、提速发展。在外本土人才是加快家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打好“乡情、亲情、友情”三张牌的情感纽带作用和“地缘、血缘”的社会网络功能,抢搭合作桥梁。同时,各党员干部,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借力起势,搭乘乡村振兴顺风车,用好新机遇、挖掘新潜力。三要廉洁奉公、公平做事。随着“双节”来临,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把严以律己作为工作和生活中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树立牢固的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交通安全、2024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行部署。王舍村、水罗卜李村、大付村、双庙陈村分别对宣传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