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安长河】德州天衢新区长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

2023-10-08 17:0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慧琳)9月27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司法所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健康的心态回归社会,提升社区矫正质量。

  本次集中教育,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较容易产生抑郁、焦虑、强迫、敌对和人际关系敏感等心理症状进行了专题讲座。老师通过朋友聊天谈心的方式,面对面地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让社区矫正对象放松情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工作以及家庭情况。在倾听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发言后,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特点,针对性的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开心结,改善消极的心理,实现情绪的自我调节,减轻心理压力。

  此次心理辅导能够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特长、劳动能力、健康状况等情况,组织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其修复社会关系,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为今后能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学习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帮助他们懂得如何减轻压力,对生活再次充满希望,他们将积极地面对自己今后的生活,追求幸福完满的人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