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4-03-01 16:1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应对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司法所开展了一次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设定为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刘某失联事件。抬头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每日信息化核查时,发现在矫人员刘某未按时签到,定位手机未开机,抬头寺司法所立即上报情况并派工作人员到刘某家中实地查访。走访调查发现,刘某手机未及时充电导致关机,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将刘某带到司法所进行警示教育。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抬头寺司法所工作人员处置社区矫正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了司法所和矫正小组的沟通协调,有利于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