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树木涂白换新衣 秋冬管护正当时

2023-10-16 17:0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魏晨晨)深秋时节正值树木防虫防害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树木抗寒防冻能力,减少冬季病虫害的发生,给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景观环境,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紧抓时间节点,全面开展树木涂白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图片1

  在树木涂白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调制刷白剂,给每棵树标定基准线,对每一棵树仔细粉刷,确保刷白止口平整,高度一致,不留死角,尽可能减少对路面和路肩污染。在做好日常粉刷工作的同时,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涂白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补刷,确保达到防冻和防治病虫害的目的。

图片2

  树木涂白是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树体刷白后,不仅可以驱除和杀死躲藏在树干表皮及缝隙里的病菌以及虫卵,同时还可以反射太阳光,减少水分蒸发,降低树干昼夜温差,预防树木冻伤,为来年春天树木生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树木涂白工作,镇村公路沿线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一排排涂白后的行道树整齐划一、清洁明亮,舒心养眼,犹如穿上了白色的新装,为秋日的镇域环境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树木涂白工作环境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