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消防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10-18 19:3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蕾)为深入开展社区消防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西关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邀请陵城区消防大队在西关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网格员积极动员辖区居民代表前来参加。

图片 2

  “楼道内杂物堆积、电动车室内充电、天燃气使用不当等情况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讲座中,陵城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用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性、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图片 1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构筑社区安全屏障,提升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西关社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从而达到群防群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