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撂荒耕地情况调查摸底部署会

2023-10-28 08:5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苏超)10月26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撂荒耕地情况调查摸底专项安排部署会,启动撂荒耕地摸底调查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防止耕地非粮化,统筹利用撂荒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农业生产发展、粮食稳产和农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231026155307

  会议指出,全镇图斑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复耕复种工作须加快推进。各村要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发挥精干力量,强化工作保障;三是从严从实核查,确保如期完成。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实,全覆盖开展图斑实地核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撂荒耕地调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耕地是农业发展之基、农民安身之本。要高度重视,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调查摸清底数,因地制宜将撂荒耕地种好用好,坚决遏制耕地撂荒。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开展好此次撂荒耕地调查摸底工作。把握好撂荒耕地定义、摸查责任主体、工作路径和时限要求,压实责任,确保调查摸底工作如期完成。三是要多措并举,务实高效推进撂荒耕地统筹利用。耕地撂荒情况复杂,类型多样,要分类施策,制定统筹利用方案,同时强化政策扶持,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