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2023-10-31 08:3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10月27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管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及会计参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能够有力保护集体经济安全、有效维护经济社会稳定。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中力量、聚焦关键,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真正把情况掌握准、把问题研究透、把工作做扎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开展“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内在要求。全镇上下要坚持依法依规、强化部门协作,准确把握涉及农村“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依法认定,处理得当,确保从源头上彻底把家底盘清、核准,严厉打击侵占集体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各村要做到公正公开、统一标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综合治理,促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用好制度和平台这两个抓手,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另一方面要多渠道创新村集体增收平台建设,对清理收回的集体“三资”全面盘活利用,以专项整治新成效助力加快建设农业强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1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