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

2023-11-06 17:1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美)11月3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建立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体系。明确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行政区域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其他负责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食品生产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的职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和长效机制。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和制度,加强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监管,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和检验检测,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加强对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