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多措并举 齐抓共管 推动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2023-11-09 14:2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魏晨晨)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激发村集体发展效能,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常见问题,多措并举让沉睡的资金活起来,让可用的资产动起来,让闲置的资源用起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高位推动 加强组织领导。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召开“三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按照“党委主导、部门指导、分级督导、上下联动”的原则,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工作专班,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村进行帮包,各村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提升群众对“三资”清管用专项行动的知晓度,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微信图片_20231108145711

  高频联动 形成强大合力。自“三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全面摸排,弄清底册。农经部门全程进行业务指导,为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整治工作保驾护航。镇纪委对行动缓慢、敷衍了事的村级进行及时提醒、限期整改,并随时跟进“回头看”。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专项整治稳妥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311081456431

  高效行动 深化提质增效。“三资”清理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将资金、资产、资源三大核心力量进行充分整合,盘活闲置优质资源,提高“三资”利用率,更好推动村级发展。此次行动中,对于辛安街村村民无偿占用村集体土地,修建建材厂的行为,经过镇政府、村集体和法院等多部门的不懈努力,将土地顺利收回村集体,打响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枪。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建立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效机制,坚决破解“三资”领域的顽瘴痼疾,确保专项整治转化为经济成效,在专项行动中发展集体经济,淬炼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义渡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三资集体整治推动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