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科学控糖·快乐生活”糖尿病防治中医知识讲座

2023-11-11 14:5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田震)11月9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在宋官屯社区开展“科学控糖 快乐生活”糖尿病防治中医知识讲座。

1e69dd6307357cc7f24df4cdcfbb318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德润堂中医为大家进行授课,以“教你读懂糖尿病的几项指标”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糖尿病在中医领域的防治知识,并为大家传授健康饮食、适量运动、血糖自我监测等糖尿病预防要点。

8a4b2e335f97937584a54561af45018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环节,中医志愿者逐一为现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针对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出了针对性养生建议,对居民提出的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用药、科学膳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d8f81e4e5adbb99bc24b395ebd1aa50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糖尿病的了解和防治意识,提醒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做到糖尿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远离“甜蜜的烦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