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爱心传递 书香筑梦——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东关社区退休老教师向社区捐赠图书

2023-11-13 08:1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仲崇云 杜旭阳) 共享书香,爱心传递。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东关社区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退休老教师邵文连向社区图书室捐赠的一批精美图书。

图片 2_副本

  邵老师从事教育几十余年,把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不论风霜雨雪,都始终默默耕耘在讲坛,他培养出的学生一批一批成长成才、走向社会。退休后,他积极发挥余热,投身公益事业,向东关社区捐赠青少年课外读物、漫画、学习用书等共计35册。邵老师提到,家中的藏书有很多,都是他多年的收藏,很不忍心放在家里蒙灰,于是决定拿到社区让喜欢读书的居民和孩子们都能有机会阅读。“东关社区有个图书室,孩子们经常到这里看书,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我想把我珍藏的书捐赠给社区,希望社区能将图书室越办越好,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图片 1_副本

  邵老师捐赠的图书,既丰富了图书室的书籍资源,也是一种爱心传递。体现了退休老同志对社区发展的关心和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大力支持,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践行社会责任的彰显,也是教育前辈心系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一份情怀。下一步,临齐街道东关社区将继续完善图书借阅等相关服务,不断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为孩子们打开更大的世界,让文明之花在爱心传递中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