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村“信用+”】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美德信用”宣讲 激发诚信经营大能量

2023-11-13 16:5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滢)“大叔,您的买卖是越来越红火了!这是最新一期的诚信经营宣传单,咱可要一如既往地坚持诚信经营啊!”在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发放诚信经营宣传单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诚信经营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商户、村民积极参与诚实守信、自律互信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

“小马扎宣讲队”进庭院,开展美德和信用建设宣讲1

在长官镇凤巢利众农业种植合作社开展诚信宣讲


  为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赋能提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美德信用建设有机融合,深化农村“信用+”建设,长官镇持续开展“美德信用我先行”主题宣讲、“美德信用走进文明实践大讲堂”“美德信用走进企业培训会”等系列活动,长官镇“小马扎”宣讲队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倡导各类经营主体要做到商品诚信、价格诚信、广告诚信、服务诚信、管理诚信、纳税诚信等,争做诚实守信的先行者。

“小马扎宣讲队”进庭院,开展美德和信用建设宣讲2

  近年来,长官镇以倡导诚信经营为抓手,以“诚”为基,以“信”为本,全力加强美德信用长官和农村“信用+”建设,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纳入信用评价对象,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不断提升诚信经营意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建立了“美德信用审批绿色通道”制度,为诚信组织、企业和个人开辟了“绿色通道”,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12月,长官街被评为宁津县“诚信示范街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