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开展黄河大集“童享友好世界,点亮儿童未来”活动

2023-11-21 11:3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贺恒) 为提升家长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保护,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促进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11月18日,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在邱家社区开展了黄河大集“童享友好世界,点亮儿童未来”未成年人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1_副本3图片 2_副本3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在幼儿园门口,向来往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发放了《儿童权利宣言》和《儿童权利公约》的宣传页,并就其中的基本原则、儿童基本权利及现实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同时,社区工作者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处在不同困境下保护自己的办法、需要遵循的原则等。希望通过此次解读,家长及孩子们心里能够播种下“儿童权利”的种子,能提高保护自我安全、维护自我权利的意识。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促进儿童发展,对于全面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对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次宣传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知道了很多儿童权益和保护方法,提升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助力了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