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聚焦政策解读,推进政务公开

2023-11-22 08:3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杨颖)为切实解决群众对部分政务信息及政策内容“看不懂、不感兴趣”的问题,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在丰富解读方式、提升解读质量、互动解答等方面精准发力,架起政策“直通桥”,确保重要政策应知尽知、落实落地。

  明确解读对象,丰富解读方式。一方面,对不同的受众对象采用不同的语言多角度、多侧面解读,吸引群众关注,另一方面,除采用传统的文字解读方式外,还探索图文结合、视频解读等新形式,以更直观生动的方式向群众传达政务信息,提高群众对政务信息的理解和兴趣。

  准确把握政策内容,提升解读质量。在进行政策解读前,相关部门提前进行深入研读和理解,确保在解读时,采用老百姓能听懂的土话方言,全面准确地把政策文件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口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关键词、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文件差异讲清楚,把政策文件与群众利益的关系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信得过、用得上。

  加强互动沟通,精准解答疑惑。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专区,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进行政策解读,同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和问题,现场进行精准解答,真正做到让群众能理解和应用政策。

图片 1

  下一步,丁庄镇将聚焦政策解读,不断优化解读方式和提升解读质量,畅通政务公开渠道,推进政务公开进程,使政务信息更易懂易读,更加贴近群众的实际需求,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知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